•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形象美妆艺术邀请赛暨苏州市2019年美容美发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2019-05-21 15: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苏州讯 为深入贯彻苏州“惠台55条”,进一步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新时期工匠精神,搭建海峡两岸美业技术创新、技能提升、学习交流的平台,选拔和培养行业高技能人才,推动两岸美丽事业健康发展。由苏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形象美妆艺术邀请赛暨苏州市2019年美容美发职业技能大赛”,于5月19-20日在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 

  来自海峡两岸的1000多名选手在两天的时间内完成美发师职业男子修剪与造型、情景造型设计和美容师职业创意化妆、时尚化妆造型等14个项目的竞赛。本次大赛由来自台湾的陈晓文(化妆名师、苏州市突出人才、国家美容高级技师)任总裁判长。 

  20日下午2点,举行了“海峡两岸时尚造型名家作品发布”启动仪式。同时,以“山水相依”为主题,以“本色”和“溯源”两个系列,进行“海峡两岸时尚造型名家作品秀”50款最新时尚彩妆潮流趋势的发布,并将颁发“突出贡献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教练奖”、“名家导师”等奖项。 

  “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美容高级技师(一级)、国家题库开发专家、青奥会开闭幕式化妆总监、南京知名化妆造型名师田可;国家美容高级技师,江苏省传统技能大师、全国文化行业专业能力等级评价考评员、来自杭州的尚菲;国家美容高级技师,江苏省传统技能大师潘志兰等名师带领的创作团队将共同演绎最新潮流趋势。 

  台湾中华美丽事业发展协会理事长杨永住专程发来祝贺视频,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对苏台两地美丽事业携手同心、共创美好未来的良好愿望。来自台湾的歌手张文滨带来了精彩演出,把现场气氛带向了高潮。(苏州市台办宣传处) 

 
[责任编辑:陈从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