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年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夏季特训营在江苏淮安开营

2019-05-21 11: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淮安讯 18日,江苏淮阴工学院·台湾中华大学“2019年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夏季特训营”开营仪式在淮阴工学院逸夫楼可视化中心举行。淮阴工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台商学院)主任徐晓梅、创新创业学院(台创学院)院长赵志国、社会科学处处长、苏北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史修松、台湾中华大学景观建筑学系专任副教授杨国湘及两岸高校50余名学生出席了开营仪式。 

  徐晓梅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台湾青年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中华大学师生简要介绍了淮阴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对外合作交流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她希望本次创新创业特训营活动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及台创学院的共同组织下,使得两岸青年能够互学互鉴,互相交流,品味一段“创业之旅”、“学习之旅”、“快乐之旅”。 

  台湾中华大学教师代表杨国湘、学生代表王誉甯和淮阴工学院教师代表孔凡柱、学生代表安少珂分别发言,畅谈对创新创业的个人感悟和对此次特训营活动的期待。 

  开营仪式后,还举行了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徐晓梅作了题为《追寻伟人足迹 品味文化名城》的报告,从八个方面向台湾来宾介绍了淮安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她指出,本次特训营不仅是一次体验之旅与研习之旅,更是一次交流之旅与友谊之旅,希望台湾中华大学的青年学员们在此次活动中能够亲身体验淮安美丽的自然风光,感受淮安深厚的文化底蕴,真实体会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新面貌。赵志国作了题为《应用型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首先介绍了淮阴工学院专业概况以及已取得的丰硕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随后从三大方面向来宾们介绍如何重构双创体系与集聚双创资源,从而达到双创的成效。史修松作了题为《新时代发展中的淮安》的报告,从淮安风光、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多个方面向来宾们介绍了淮安,使得初来交流的中华大学同学们对于淮安有了初步的印象与认知,为接下来的创新创业系列活动铺下序章。     

  在接下来的几天中,两岸青年学员将开展“创新创业课程培训”、“寻访名人故里”、“感受历史之美”、“走进名企”等系列活动,淮阴工学院殷切希望两岸青年学员们能充分领略淮安运河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在学有所得、展示风采的同时收获无限感动和精彩。(淮安市台办 姚玮) 

[责任编辑:陈从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