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净律寺住持释广元参访周口明道宫、太昊陵

2019-05-20 11: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净律寺住持释广元参访周口明道宫、太昊陵。(图片来源:周口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周口讯 日前,台湾净律寺住持释广元一行60余人,先后到周口市鹿邑县明道宫和淮阳太昊陵参访。

  在明道宫,释广元一行先后参观了书画院的书法作品展,稳步攀登33级台阶,登上老子升仙台。在老君殿前,国际道教协会会长、“道教祖庭”太清宫住持黄世真热情接待,并向释广元法师赠送《道德真经》,释广元法师回赠随身画册,双方合影留念。

  在太昊陵,释广元一行虔敬地表达对人文始祖太昊伏羲氏深远的追思与崇敬,祈求中华民族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祈福两岸同胞骨肉相亲,和平相处。释广元专注于陵区内各楹联和匾额的研读,特别是在陈州伏羲碑林,不时驻足观看,静心研读碑帖碑文,感悟博大精深的伏羲文化。

  释广元表示,海峡两岸同属中华一脉,骨肉相连,通过不断开展寻根祭祖等文化交流活动,对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两岸同胞民族认同和心灵契合具有深远意义。

  据悉,释广元,现年93岁,1928年出生于周口沈丘县刘湾镇宋阁村。1948年渡台为僧,现为台湾净律寺住持。他虽远在台湾,但仍时刻牵挂乡里,不忘桑梓,无偿为家乡捐赠书画作品200多幅,为深化周台两地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台湾网、周口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