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携手台北乐团开展多维深度合作

2019-05-05 15: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5日苏州讯 今年3月15日,“台湾风情——郑立彬·苏州民族管弦乐团”音乐会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不少台胞拖家带口专门前去观看。这一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和台北市乐团碰撞出的艺术火花,让苏台两地音乐家萌生了长期交流合作的想法。在两个乐团的携手推进下,这个想法很快变成了现实。

  5月1日,台北市乐团在台北市举办记者会,苏州民族管弦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著名指挥家彭家鹏,与台北市乐团团长郑立彬,分别代表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与台北市乐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未来两团将在演出曲目、演出形式、人才交流、创作采风等4个艺术领域,展开对等合作与交流,开启两个乐团深度合作与交流的新页。

  5月4日,大陆著名指挥家彭家鹏、古筝演奏家吉炜以及台湾大提琴演奏家康乔瑄与台北市乐团携手,在台北市中山堂演出“奔腾”音乐会。“奔腾”音乐会的曲目由彭家鹏策划,苏州民族管弦乐团的5名台湾演奏家,也返台参与了音乐会的演出。(苏州市台办 许晴)

[责任编辑:陈从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