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苏省台联“两岸交流青年林”落成暨常州市“台胞之家”授牌仪式举行

2019-05-05 12: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5日南京讯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示,4月29日上午,由江苏省台联和常州市台联共同举办的省台联“两岸交流青年林”落成暨常州市“台胞之家”授牌仪式冒雨在常州荆川公园举行。省台联会长邹振球,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建新,常州市台办副主任徐栋,常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司洪庆等出席仪式。 

  省台联“两岸交流青年林”的建立旨在利用“青年林”地处百姓活动“闹市区”的特点,加大宣传力度,让党的对台方针政策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加强苏台青年交流载体建设,鼓励和吸纳更多的两岸青年共同投身到国家的建设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来。常州市“台胞之家”荆川公园活动中心的成立,则为常州台胞今后加强联谊和交流搭建了有利平台。 

  仪式上,邹振球代表省台联致辞。他对常州市委统战部、常州市城市管理局对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配合常州市台联为活动进行精心筹备的荆川公园管理处职工表示慰问。他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在今年1月2日《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解决台湾问题的目标、原则和路径,指明了今后对台工作的任务和方向。他希望,台联和台胞特别是青年台胞要在新时代充分发挥作用,有为有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携手并肩、凝心聚力,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由常州市台联会长胡静主持,市台联副会长纪力向常州荆川公园管理处授予“台胞之家”活动中心铭牌,并向绿化养护工人代表发放了慰问品。省台联青委会委员、常州市台联理事、常州市台属联谊会钟楼分会台胞台属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江苏省台联周振晴、常州市台联段雅晟) 

[责任编辑:陈从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