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五届“海峡两岸海岸科学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连召开

2019-04-29 16: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五届“海峡两岸海岸科学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连召开。(图片来源:大连市台办通讯员)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大连讯 4月24日-4月26日,由大连海事大学主办,大连庄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海岸科学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庄河市召开,来自复旦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台湾中山大学、台湾高雄科技大学、台湾海洋大学、台湾“中央大学”和澎湖科技大学等海峡两岸20余家高校和研究院所的15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海峡两岸海岸带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这个主题,就海岸带保护和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海岸带特色海水养殖、海岸带环境污染与控制和海岸带蓝碳循环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海峡两岸海岸科学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发起,台湾中山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多家单位共同组织,在大陆和台湾两地交替举行。研讨会旨在汇聚大陆、台湾和香港地区顶尖海岸科学技术、工程与管理领域专家学者,瞄准海岸科学的世界前沿,围绕海岸带可持续发展国家战略的科技,以及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交流人类活动和全球气候变化下,海岸带自然变化规律、生态系统健康、资源利用、环境修复、信息集成与综合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推动相关领域的产-学-研-管联盟,促进海岸科学的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研发、系统集成和工程示范等。(中国台湾网大连市台办通讯员 杨大琨)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