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著名台湾作家张嘉骅走进成都小学校园

2019-04-28 16: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著名台湾作家张嘉骅走进成都小学校园。(图片来源:成都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成都讯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迎来首届“桐下阅读节”,开展了作家进校园活动。学校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现当代文学博士、儿童文学作家、来自宝岛台湾的张嘉骅老师,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活动开始,张嘉骅老师为学校赠送《少年读史记》丛书。这套书精选《史记》中的人物故事编写而成,语言生动,文字流畅简约,通俗易懂,有极强的故事性和可读性。

  张嘉骅老师用孩子的语言和现代的视角把艰深的“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通俗化,让历史鲜活起来,让同学们领略到中华古文古史的魅力。演讲生动活泼有趣,同学们津津有味地聆听,受益匪浅。在互动环节中,学生就作家作品、读书习作等方面踊跃提问,张嘉骅老师耐心细致地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学校通过这次台湾作家进校园活动,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也进一步促进了两岸文化交流。(中国台湾网、成都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