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南宗少林弟子来泉朝拜祖庭 两岸少林弟子百年再聚首

2019-04-24 08: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南宗少林俗派第八代掌门人吕松吉带领18位台湾少林弟子,到泉州少林寺朝拜祖庭。(泉州市台港澳办供稿)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讯 日前,台湾南宗少林俗派第八代掌门人吕松吉带领18位台湾少林弟子,到泉州少林寺朝拜祖庭,受到泉州少林寺方丈释常定热烈欢迎。双方就南少林禅武文化、武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切磋。释常定表示,少林寺是每一个少林弟子的家,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多互动,将少林武术一代一代更好地传承下去,同时邀请台湾少林弟子于11月份来泉州参加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活动。

  据介绍,1897年,泉州少林寺南少林武术传到台湾地区,开创了“台湾南宗少林俗派”,历经百年,世代传承至今。如今,台湾地区学南派少林武术的超过一万人。

  泉州少林寺,原名镇国东禅少林寺,是我国南禅名刹,始于唐,盛于两宋,是南派少林武术的发祥地之一,历经三兴三废,至今枝繁叶茂,拳派远播,影响广泛而深远。近年来,随着泉州少林寺的复建和南少林武术的振兴,港澳台及海内外少林弟子相继前来认祖归宗。据不完全统计,泉州少林寺每年接待台湾访客达3万余人次。自2006年以来,双方开展了30余场次的大型交流活动。泉州南少林禅武文化丰富了两岸民众交流交往的内容,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深了两岸间的血脉亲缘。海峡两岸少林弟子的团聚成为两岸民众心与心彼此靠近的一个缩影。(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