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四川绵阳)文化经济学术研讨会在四川梓潼召开

2019-04-19 13: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4月10日,“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海峡两岸(四川绵阳)文化经济学术研讨会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顺利举行。(绵阳市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讯 4月10日,由民革四川省委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绵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的“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海峡两岸(四川绵阳)文化经济学术研讨会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顺利举行。来自两岸文化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北京大学毕业生代表等约200余人参加了论坛系列活动。

  此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两岸民间经济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民族悠久传统文化,促进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以“以人为本、和合发展”为主旨,主要围绕中华传统文化对经济文化发展的时代意义、 “一带一路”建设给两岸企业带来的重大机遇、两岸文化产业未来发展分析与对策等方面展开研讨。

  台湾嘉宾中国民众党中央常务委员、台湾新生党中央委员、台湾中华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汪启怀先生讲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教育是强国之路。建议年轻学子们要多多关注历史文化,应立足四川、迈向中国、走向世界。他呼吁“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祖国在召唤,亲人快回家”,表示愿意为促进海峡两岸人民心灵契合而努力,希望祖国更加强大。

  民革中央常委、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西南交通大学设计研究院院长赵世春指出,海峡两岸是一家亲、心连心、血浓于水的关系,民革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将全力促进两岸经济和社会融合发展。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经济学家高新才教授,北京大学博导、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岳庆平教授,北京大学马列学院聂志红副教授、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黄德海教授,山西省书协副主席冀卫东先生,陕西省书协副主席高继承先生结,西北大学经管学院安立仁教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执行院长武民哲先生等一大批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发表了主旨演讲。本次论坛同时还举行了传统文化赏鉴,川剧变脸、龙狮表演、现场书法、民乐演奏等文化艺术表演,让参会嘉宾深刻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氛围。

  绵阳市政协副主席郭兴林、民革绵阳市委、绵阳市台办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论坛。(中国台湾网、绵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