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闽台一家亲”——两岸书画作品联展在福州举行

2019-04-18 15: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闽台一家亲——两岸书画作品联展在福建省藏真阁古玩文化博物馆举行开展仪式。(图片来源:福州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福州讯 4月11日,由闽侯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县文学艺术联合会、县台港澳办公室、县民族与宗教事务所联合主办的闽台一家亲——两岸书画作品联展在福建省藏真阁古玩文化博物馆举行开展仪式。两岸20多位书画名家共同展出书画精品104幅,展览时间持续到14日。

  活动现场,交相辉映的书画作品,笔墨各异的文化特色吸引了不少书画爱好家们驻足参观,闽台两岸的书画家们互相欣赏书画作品,探讨创作理念。当天下午,还举行了两岸书画艺术家交流笔会活动,两岸书画家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交流书画创作心得和技巧。

  台湾画家何明雪表示,“以前我都是通过画册、图片等方式来了解大陆山水,从而延伸到我的创作中。今天能够有这样的一个机会,让我亲眼领略到大陆的山水风景,这对我今后的山水画创作有很大的帮助,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参与两岸文化交流活动。”

  闽侯县书画协会会长叶兴松表示,这次的书画作品展能很好的体现我们和台湾之间的传统根脉,这些作品既有传承也有创新,它们很好的表现出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特点,两岸书画家有着共同的向往,虽然相隔着台湾海峡,但两岸同胞的心是连在一起的。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和传承书画艺术,加强两岸密切往来,融洽感情,进一步加深两岸文化交流。闽侯县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两岸文化交流活动,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的感情,为两地交流合作搭建桥梁。(中国台湾网、福州市台港澳办、闽侯县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