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学生“华夏文明 薪火相传”荆楚研学武汉行

2019-04-16 16: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武汉讯 4月12日上午,台湾文德女中32名学生在校长和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荆楚研学行的第一站——武汉大学。应台湾师生要求,武大老师上了一堂介绍武大历史与文化,发展与未来的示范课,课上着重讲解了武大招收台湾学生的相关政策,介绍了台生在武大学习生活情况及台生创业典型。

  武大学生会还专门派了台生代表与台湾同学进行互动,在学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武大樱花大道、万林博物馆、校门牌坊等著名校园景色。同学们都说百闻不如一见,武大辉煌的历史和人文情怀,严谨的治学精神和优美的校园环境,都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希望有机会能当武大学子。短暂的交流,大家已经成为了依依不舍的朋友,双方互赠礼物,拍照留念,互加微信,相约再见。

  离开武大,同学们来到湖北省博物馆,参观《凤舞九天楚文化展》、《曾侯乙墓》,欣赏了震惊世界的曾侯乙编钟及越王勾践剑,聆听了编钟、编罄演奏的千古绝唱,感受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惊叹”是很多同学的观后感。

  午餐是道地的武汉小吃,看到琳琅满目的美食,同学们不禁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要给远在台湾的家人和朋友分享。

  台湾文德女中同学还将赴宜昌、荆州等城市继续“华夏文明 薪火相传”荆楚研学之旅。(中国台湾网武汉市台办通讯员 刘艳)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