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31条在广西】广西召开落实惠及台胞措施座谈会

2019-04-11 09: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讯 4月10日上午,广西落实惠及台胞措施座谈会在广西财经学院召开,40多位台籍高层次人才与广西台办、教育厅,广西财经学院、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就落实惠及台胞的“31条措施”和“广西80条措施”,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来桂,为在桂台胞台师台生提供与当地居民同等待遇,优化便利台胞在桂生活进行讨论。

  广西师范大学台籍教师王孟筠表示,台胞在大陆、在广西生活工作,不仅要享受同等待遇,也要考虑如何为社会、为学校发挥特长作用,并与台湾青年分享了“靠自己、接地气、不投机、共发展、促融合、赢未来”的“融陆六原则”,以广西为起点,找到认同感与成就感。

  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表示,广西正全面推动各项惠及台胞政策落实,努力协调解决落实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需求,为台湾高层次人才到广西工作拓渠道、建机制、搭平台、谋福祉,帮助台湾教师尽快融入当地社会,发挥所长,实现抱负。

  广西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耀光介绍了现行台湾优秀博士、硕士和本科毕业生或其他台湾人才来广西工作可享受的相关优惠政策,他表示,广西还将研究出台广西高校台湾教师引进的专项政策,建设和完善网络服务平台,完善申诉和服务通道,提高台湾教师在广西工作的适应性、稳定性。

  广西财经学院党委书记韦春北表示,目前学校已引进了9位台湾博士,台湾教师实践教学经验丰富,已成为教学科研的重要力量,学校成立了桂台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希望汇聚台湾高层次人才智慧,共同为桂台融合发展献智出力。(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通讯员 许耀艺)

4月10日上午,广西落实惠及台胞措施座谈会。(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40多位台籍高层次人才与广西相关部门和高校座谈。(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致辞。(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广西财经学院党委书记韦春北致辞。(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广西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耀光致辞。(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广西师范大学台籍教师王孟筠介绍“融陆六原则”。(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侯博士介绍办理公务卡的体验和感受。(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