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31条在山东】山东省台港澳办“三进”活动走进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 为台胞答疑解难

2019-04-08 16: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8日曲阜讯 4月5日上午,由山东省委台港澳办副主任孙西忠带领的“三进”活动工作小组来到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与5名台籍干部、教师和学校领导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学校开展对台交流情况,就台湾教师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在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后,山东省委台港澳办副主任孙西忠就山东惠台“56条措施”“三进”活动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我们这次来主要是想了解惠台政策落实过程中咱们学校遇到的一些问题,大家对工作、生活中的期望和建议都可以反映,争取为大家在大陆生活、就业创造好的条件。”孙主任说,职业教育和就业紧密相关,近年来国家对职业教育越来越重视。学校自1998年创建以来,已经走过了21年的不平凡历程,校园环境优美,学习氛围很好。

  院长王波介绍了学校目前的总体情况。据了解,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台湾著名教育家、企业家王乃昌博士投资与曲阜市人民政府合作创办的一所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在校生5500余人,多名台胞在学校担任骨干,参与学校的管理和教学。目前,学校已经与50多家台资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未来三四年内,学校将引入台湾一些优质的师资,形成自己的优势,争取升为本科院校。

  座谈中,5位台籍骨干和教师向工作小组反映了一些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学校董事会秘书陈德钦对学校周边的食品安全隐患表示担忧,“学校门口有很多小吃摊贩,不仅卫生不达标,而且占道经营,对学校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有碍观瞻。”远东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曲阜郊区,提到从学校去市里必经的一条路,陈德钦反映,曲阜书院泗河大桥长时期维修经常造成交通拥堵,直接影响教职员工上下班以及学生的疏散。希望这个问题能得到尽快解决。

  台湾远东科技大学推广交流中心主任詹惠君表示,两岸之间的文化交流比单纯的文化宣传更有效,希望日后能给学校学生更多赴台研修交流的机会。对此,工作小组针对该问题及时进行了政策解答,并表示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将给予积极改善。

  院长王波向工作小组反映,学院的办学许可证更换已申报一年多时间,至今未获审批,对此,山东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刘庆军表示将对此问题积极跟进,协调有关单位尽快解决,并与学校的工作人员互相留下了联络方式。

  孙西忠副主任最后表示,对学校反映的问题,工作小组将认真寻求解决途径和办法,及时反映给相关部门和单位,努力改善学校师生学习和生活的环境。

  座谈结束后,调研小组一行参观了学校的艺术系产业创新中心和创造力中心,孙西忠副主任对学校的教学环境和丰富的学生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