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淮安周主题活动在台北隆重举行

2019-03-29 12: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台湾讯 “高铁,不仅让淮安发展获得了‘加速度’,而且让淮台交流合作驶入了‘快车道’。让我们在这趟高铁上,不负韶华,御风前行,共同奔向淮台融合发展、共进双赢的美好明天!”3月28日下午,“融合发展,共进双赢——2019淮安周”主题活动在台北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姚晓东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旺旺集团董事长、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工业总会理事长、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海基会前董事长、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工业总会监事会召集人、工信集团总裁潘俊荣,台湾省商业总会理事长、金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国洲,电电公会副理事长、英业达集团董事李诗钦,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中华精工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龙,淮安市台协会长、敏实集团董事局主席秦荣华,鹏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庆芳,工业总会常务理事、稳懋集团董事长、全稳生技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进财,市领导唐道伦、李森、周茂萱、顾坤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工业总会副秘书长冯鋕珑共同主持。副市长顾坤就第二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作推介。 

  “回首过去,淮安台资高地筚路蓝缕、一路崛起,饱含了台商朋友的智慧心血;展望未来,淮安台资高地‘二次创业’、再创辉煌,更承载着台商朋友的无限期许。”姚晓东说,今年底淮安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诚挚邀请大家跨越海峡、走进淮安,一起登上这趟圆梦的高铁,一起领略这片多彩的大地,一起开拓淮台融合发展、共进双赢的美好明天。他说,淮安有美好画卷,等您共赏:这里有一幅底蕴深厚的人文画卷、有一幅清新自然的山水画卷、有一幅充满活力的发展画卷。淮安有大好机遇,等您共享:您可以分享重大战略叠加新机遇、产业转型升级新机遇、现代交通提速新机遇、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新机遇。淮安有台资高地,等您共攀:共同去攀登工业高峰、现代服务业高峰、现代农业高峰。 

  姚晓东表示,淮安将在打造台资高地的基础上,着力加强淮台文化、青年、基层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携手点燃融合发展的情感火焰。一是共同点燃“美好淮安”火焰。展示淮安千年运河文化魅力,展示淮安人文历史、自然风光和发展成就,展示淮扬菜美食文化。二是共同点燃“生态淮安”火焰。围绕生态文明、环境保护、医养融合、精致农业等议题开展交流研讨,加强淮台绿色产业交流对接,促进生态文明共建共享。三是共同点燃“活力淮安”火焰。推动淮台两地青少年交流交往,促进情感认同和文化认同,厚植淮台融合共进的未来基础。四是共同点燃“智慧淮安”火焰。推动两岸基础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台湾高端人才来淮创业就业,造浓“常来常往淮台缘、乡里乡情一家亲”氛围。淮安将进一步升级101%优质服务品牌,升级挂钩服务、政策服务、审批服务,打造服务更好、成本更低、政策更优的营商环境,共同奔向淮台融合发展、共进双赢的美好明天。 

  “如果你去过淮安,那么你很幸运;如果你还没去淮安,那么你一定向往。”林中森说,淮安是一座宜居、宜游、宜商、宜业、宜学、宜养的城市,“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有追求、有成就的台商用脚投票,去淮安投资兴业、创新创业。” 

  林伯丰、蔡国洲、李诗钦、秦荣华、沈庆芳等嘉宾极力推介淮安,向大家热情邀约到淮安投资兴业。他们说,淮安已经连续七年获评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南昆山、北淮安,名不虚传。淮安台资集聚的态势令人惊喜,101%优质服务令人感动。伴随着优惠政策的不断落实,优质服务的不断提升,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淮安的发展会更好。 

  3月24日,2019淮安周从高雄启程,在一周时间里,先后到达彰化、台中、新北、台北等地,举办食品产业合作恳谈会、半导体信息产业发展交流会、新材料产业合作恳谈会、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恳谈会、“淮味千年”农业产业合作恳谈会等多场活动,增进了淮台情谊,收获了累累硕果。(淮安市台办 陈春晓、王小宝) 

[责任编辑:陈从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