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义守大学副校长周兆民一行到山东泰安交流访问

2019-03-29 10: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泰安讯 3月27日,台湾义守大学副校长周兆民一行到山东省泰安市交流访问。泰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庆峰会见了来宾,泰安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马鹏举陪同活动。

  张庆峰首先对周兆民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义守大学积极推动与泰安高校的交流合作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了泰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泰安与台湾各界的交往交流十分频繁,两地青少年交流活动持续深入,自2010年以来,泰安市已连续成功举办“海峡两岸青少年中华泰山成人礼”体验式交流活动,吸引了众多的台湾青年学生、基层民众参加,增进了两岸民众特别是两岸青少年的感情,加深了台湾同胞对大陆的认识和理解。

  张庆峰表示,泰安市将进一步拓展与台湾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继续推动驻泰高校师生赴义守大学等台湾高校开展访学交流,也欢迎义守大学师生来泰安交流访问,共同推进两岸高校人才培养及学科发展。

  周兆民对张庆峰副部长的热情会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义联集团的事业发展情况以及义守大学学科发展、教育教学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表示义守大学今后将继续加强与泰安市和驻泰高校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义守大学位于台湾高雄市,创建于1990年。学校目前拥有理工、电机资讯、管理等9个学院,42个学系,全校有近18000名学生。是一所人文与科技并重、多元人才培育的综合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泰山医学院、泰山护理职业学院等多所驻泰高校与义守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