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四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将于3月9日在四川梓潼县举办

2019-03-01 13: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四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将于3月9日在四川梓潼县举办。(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日绵阳讯 2月28日,第四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四川绵阳市举行。据介绍,第四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将于3月9日在绵阳市梓潼县举行。

  本次活动是今年开年首个大规模、高规格的川台文化交流盛会。活动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本届活动将以“盛世文昌 福泽中华”为主题,融纪念、文化、旅游、学术、经贸等活动于一体,彰显文化特色、突出两岸交流、融合经贸发展,将进一步展现文昌文化与寻根文化的融合、文昌文化与梓潼人文文化的映照、文昌文化影响力向经贸合作推动力的拓展。

  活动将围绕文昌文化交流,举办第四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己亥年文昌祭祀大典、“书墨香梓潼·画笔颂文昌”书画作品展览、“文昌民间信仰的价值影响力”两岸文昌文化论坛、海峡两岸经贸交流活动投资恳谈会、《印象梓潼》千人情景表演、第二届“文昌杯”华语诗歌大赛颁奖晚会、梓潼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以及文创作品展等9项活动,彰显海峡两岸及全球华人“同根、同脉、同文、同行”的特点。

  “北孔子,南文昌”,梓潼是中华文昌文化的发祥地,梓潼县七曲山大庙被誉为天下文昌祖庭,受到两岸同胞以及海内外广大文昌信众的广泛认同。文昌文化自元末明初开始在台湾地区传播流行,得到广大台湾同胞的广泛认同和普遍尊崇,文昌文化已成为连接海峡两岸同胞以及海内外炎黄子孙的重要精神纽带。近年来,海峡两岸文昌文华交流活动已成为四川省对台文化交流活动的一张靓丽名片。2017年2月28日,梓潼县被授予“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搭建了两岸同胞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扩大川台两地交流交往的重要平台。(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第三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盛况。(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