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999救援飞机首次同机转运3名台湾伤者

2019-02-12 13: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999救援飞机首次同机转运3名台湾伤者。(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12日上海讯 2月11日10时20分许,一架999专业航空医疗救援飞机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起飞,将3名台湾伤者转往台北市和高雄市继续医治。这是两岸航空医救首次在台多点起降。

  3日上午,一起意外车祸造成台湾旅行团1人死亡8人受伤,其中3名伤者经瑞金医院治疗后伤势减轻。根据病情,需将3名患者转往台北、高雄两地医院。台湾UIA联合国际救援机构联系北京红十字会999医疗急救中心研商航空救援方案。三名伤者中有两名属于重伤,治疗后在加护病房观察,两岸医疗团队经多日医疗追踪与评估,在伤者伤势稳定后,重新拟订了救援转运计划。因三名伤者必须同时转运台北及高雄两市,增加了医疗转运的难度。

  999航空救援团队与台湾联合国际救援公司(UIA)多次协调、反复沟通转运计划,选派了经验丰富的8位医务人员,并携带80多项转运医疗设备及药物。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调派三部监护型救护车到达瑞金医院,将三名伤者安全送达上海虹桥机场。10时20分,北京999专业医疗专机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于11点55分降落在台北松山机场,台湾联合国际救援公司将其中一名伤者送往台北台大医院,自台北松山机场起飞,13时40分降落高雄小港机场,再转以救护车将两名伤者分别送往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高雄长庚医院接受治疗。

  专机顺利完成救援任务后当日返回北京。据悉,这次救援行动是999专业航空医疗救援固定翼飞机第五次飞抵台湾,又是同机转运3名卧姿患者,在跨越海峡两岸的生命接力中,999、台湾联合国际救援公司等两岸各方所有相关人员全力以赴、通力协作,搭建了两岸航空医疗救援的桥樑。

  据悉,事故发生后,上海市委、市政府、市台办、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出入境部门、市民政部门和黄浦区委、区政府、瑞金医院等高度重视,全力救治伤者,迅速成立了紧急处理小组,对伤者给予了积极治疗。(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常志康)

事发当日下午,中共上海市委常委郑钢淼在市台办、市卫健委负责人陪同下,到医院看望和慰问了受伤人员及其家属,并要求医院全力救治。(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2月10日年初六,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副主任王立新等再次探望事故受伤人员及其家属并致以诚挚的慰问。(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999救援飞机首次同机转运3名台湾伤者。(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