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1条在徐州】徐州市出台《意见》 支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

2019年01月30日 16:5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7日徐州讯 为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人才来徐州就业创业,落实惠台31条措施,9月5日,江苏省徐州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人才来徐就业创业的意见》(简称:《意见》),对来徐州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人才提供政策支持和优惠,《意见》共10条,全方位促进台湾青年在徐州就业创业。

  一是在政策扶持方面,对本地院校和企业吸纳台湾青年就业并与其签订一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且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按照院校和企业申请补贴时台湾青年已就业岗位数量给予每个岗位5000元的公益性岗位补贴。台湾青年创业实体三年内可按规定免收属于登记类、证照类和管理类等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从事个体工商户经营创业者、创办小型微型企业者,稳定经营6个月以者,都给予不同程度补贴。台湾青年在徐从事农产品生产、营销(电子商务)、加工以及农业技术推广、农业社会化服务等创业项目同等享受各级财政支农资金补贴。为符合贷款条件、有贷款需求的台湾青年提供一定比例的资金支持。台湾青年高层次人才来徐创新创业,经市相关部门评审认定符合相关人才引进条件的,给予奖励资助。对前来徐州实习的台湾高校学生,由实习单位和市财政共同承担补助费用。市财政统筹安排资金专项用于支持和保障台湾青年来徐州实习就业创业。

  二是在打造载体方面,推动各类台湾青年创业载体建设,支持台资企业较集中的开发区、孵化基地等创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凡累计引进5个以上台湾青年创业项目、吸引台湾青年30人以上,且持续经营满1年以上的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含大学生创业园)、就业创业培训(实训)基地,根据实际孵化成功(在基地内注册登记并孵化成功搬离基地后继续经营6个月以上)的台湾青年创业企业数量,按每个企业2万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对获评市级创业示范基地,给予不低于10万元的奖补;对获评江苏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给予不低于20万元的奖补;对获评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给予不低于50万元的奖补。优先支持台湾地区青年创业协会、青年商会总会、生产力中心、育成中心及两岸青年交流促进会等机构推荐的项目落地。

  三是在完善配套方面,对来徐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可申领多功能市民IC卡,在公共服务、办理个人事务、小额电子钱包交易支付等多个领域应用。为台湾青年在徐就医安排定点医院,子女在徐州接受基础教育的,优先给予安排,办理驾驶证等均享受绿色通道服务。 (中国台湾网、徐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