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市越秀区台办到台创星秀台湾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开展调研工作

2019年01月28日 10:0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4月,台青基地揭牌仪式在黄花岗科技园创意大道举行。(图片来源:广州市越秀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28日广州讯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台湾台创星秀台湾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广州市越秀区台办到台青基地开展调研,了解去年基地建设情况。

  越秀区台办与黄花岗科技园创业服务中心及台青基地的负责人共同探讨2019年基地发展方向,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2019年,台青基地将对标“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的国家级基地建设标准,在完善基地运行管理制度、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全面开展辖区内台资企业情况大摸查,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兴金融、现代商务、文化创意、健康医疗等现代产业为重点发展导向。由区台办牵头,会同台青基地、黄花岗科技园及台资企业所属街道开展走访调研,构建四方联动机制,切实了解区内台资企业情况、经营问题及需求,做好服务工作,以商引商,发掘优质项目进驻基地,进一步提升基地容量规模,推动基地集聚效应的能量级提升。

  据了解,基地建立一年来集聚效应初显,先后引进了姬望依莎(广州)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迪斐瑞特(广州)人力资源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亚太联合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等3家台湾青年团队落户;“青创杯”第五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台湾分赛场初赛评审会、台湾分赛场参赛选手培训演练班在台青基地黄花岗科技园创意大道园区举行;“创视野333”台湾青年暑期参访团、“2018台湾青年广东创业行”活动等台青团队先后到基地及黄花岗科技园参观考察,了解越秀区产业政策和营商环境。据统计,台青基地运行至今,共接待13批334人次的台湾团组参访,其中接待台湾青年、大学生等参访团8批177人次,有力地推动了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和青年交流。(中国台湾网、广州市越秀区台办联合报道)

“青创杯”第五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台湾分赛场初赛评审会。(图片来源:广州市越秀区台办)

2018台湾青年广东创业行活动在台青基地举办两岸青年座谈交流会。(图片来源:广州市越秀区台办)

黄花岗科技园创意大道航拍。(图片来源:广州市越秀区台办)

台青基地牌匾。(图片来源:广州市越秀区台办)

台湾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联合校友会到台青基地参观。(图片来源:广州市越秀区台办)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