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村里长参访团到成都市参访交流

2019年01月22日 10:2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村里长参访团到成都市参访交流。(图片来源:成都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成都讯 1月16日,台湾村里长联合会总会长陈建良带领台中市、彰化县等地的30余名村里长和基层代表到成都社区参访考察,面对面交流基层社区的建设、管理等做法。

  在武侯区黉门街社区,参访团参观了社区的爱心超市、“中外友谊之家”、电子图书阅览室等社区设施以及“菜宅送”“暖心房”“慈爱嘉”等服务项目,给参访团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与居民拉家常询问意见反馈、办理流程,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换各自的心得与体验,在便民生鲜自助服务点尝试用手机扫码购物,为社区“菜单式服务”赞叹,对社区突出问寻居民了解需求、社会组织广泛参与、居家便利贴心服务的工作模式倍感敬佩。

  参访团成员表示,台湾的社区、村里虽规模大小、资金筹措与这里有所不同,但为居民、村民服务的理念、方式差不多,也积极引入社会组织和志工队伍参与,营造居民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在村里社区发展治理上都深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影响,很有必要相互学习借鉴,拓展提升村里、社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服务层次和水平。

  据悉,参访团还参访了华灿工场成都空间、浓园艺术村等。(中国台湾网、成都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