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协会会长张志军看望台胞:落实各项惠台政策措施 支持台企更好更快发展

2019年01月17日 20:56:00来源:浙台微讯

  2019年春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达对台商台胞的关心和问候,了解中央惠台措施落实情况,全国人大常委、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到浙江走访慰问台资企业、台湾青年创业者、在当地工作生活的台胞以及高校任教就读的台湾师生,并开展调研。

  在浙走访慰问期间,每到一地,张志军会长就向大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台商台干和台湾师生,安心在大陆发展,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拼,为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完全统一尽力。

张志军会长在杭州召开座谈会,听取台商台胞对落实“31条惠台措施”的意见建议。

  “在座台胞还有哪些问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解决的尽管提出来,曾经很多人观望大陆的惠台政策会不会落地,对此我们向来言而有信、言出必行。”16日下午,在与台胞台商座谈交流中张志军如是说。他表示,近年来祖国大陆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惠台措施,为在大陆工作、学习、生活的台胞提供与大陆居民同等待遇。从卡式台胞证到台湾居民居住证,从中央有关部门出台“惠台31条”到各省市陆续出台相应实施细则,就是为了帮助台胞融入大陆,率先分享大陆发展机遇。

  座谈会上,在浙台商台胞畅所欲言。敏实集团董事会主席秦荣华、友嘉实业集团总裁朱志洋等台商表示,近年浙江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去年出台“76条惠台实施意见”等,为台商台企提供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政策待遇,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我们对浙江营商环境十分满意,对在浙江投资发展充满信心。

浙江大学的台湾籍老师张明暐

  来自浙江大学的台湾籍老师张明暐,2012年任教浙江大学。他表示,近年来到大陆发展的台籍老师越来越多,仅浙江大学就有20余位,大陆良好的科研环境无疑为他们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杭州市台协会常务副会长周鲍华

  “两岸民众心灵相通,和平统一就会水到渠成。”杭州市台协会常务副会长周鲍华因此建议,两岸多开展一些有深度、有强度的交流活动,用中华文化联结两岸共同的民族情感。他提出可开展文化交流、教育交流、寻亲交流、体育交流、睦邻交流等方面的交流活动。“特别是教育交流非常重要,因为老师是教育学生重要角色。”周鲍华说,只有老师多和大陆交流,认同中华情和民族心,并把这样的理念带回台湾教授给学生,才能逐渐增加一代代青年的心灵契合。

  张志军表示,看到台商台胞在浙江创业、生活顺心如意,感到十分高兴。他鼓励广大台商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16日上午,张志军实地走访了台塑集团宁波厂区、李惠利东部医院,看望台商、台干和台籍医生,并了解关心台商工作、生活和企业发展情况。

  17日上午,张志军来到裕隆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和杭州友佳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仔细了解台企的经营发展和台商的实际需求。他表示,制造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领域,具有广阔发展前景,希望台企发挥自身技术管理和人才等优势,抓住机遇,勇于创新,融入大陆新的发展战略,共享发展“大商机”,努力向世界一流的先进制造业迈进。

调研裕隆汽车金融有限公司

调研杭州友佳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虽然大家提的很多问题不能现场解决,但我了解大家的心声有助于我们下一步有针对性的研究解决,以更加完善的政策法规和配套措施,支持台商在大陆更好更快发展。”张志军表示,两岸关系好,台湾才能好,台胞利益才能得到保障。推进和平统一的进程、维护和平统一的前景,需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完)

[责任编辑:何建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