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举办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暨2019年台胞台属新春座谈会

2019年01月21日 16: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1日南宁讯 1月18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广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2019年台胞台属新春座谈会在南宁举行。广西区直有关单位和全区台办代表,与在桂台胞台属代表共150人欢聚一堂,在暖融融的氛围中,畅谈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台最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在广西创业、就业、学习情况和生活感悟,共叙亲情友情,共话发展,喜迎新春。

  两岸同胞共创美好未来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出席活动并讲话。“这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和发展趋势,”他表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紧紧依靠两岸人民不懈的共同努力。将广大台湾同胞团结一心,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把握时代机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创两岸关系美好未来,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荣光。

  孙大伟回顾了2018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取得的成就,感谢在桂台胞台属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他表示,2019年,广西对台工作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与全区台胞台属一道,扎实推进桂台各界交流,扩大深化桂台人员往来和双向交流,全面拓展桂台经贸合作,深入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进一步落实广西惠及台胞80条措施,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努力在学习、就业、创业和工作、生活等方面为台湾同胞提供与当地居民同等待遇。希望广大台胞台属充分发挥人缘广泛、联系密切的独特优势,加强与台湾各界人士的联系,带动更多的台商台胞到广西投资发展、就业创业,共建壮美广西,共推富民兴桂。

  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团结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表示,将按照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一如既往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继续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支持台资企业在广西投资兴业,为台湾同胞在广西学习生活提供更多便利,为台湾青年到广西创业就业拓展更大空间。

  共同期盼两岸和平统一

  桂林市台办主任阳行志表示,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备感振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桂林对台工作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持之以恒地为台胞台属做好精准服务,不断深化桂林与台湾的交流交往,同台胞台属一道共同谱写新时代桂林改革开放新篇章。

  南宁市台协会长周代祥表示,南宁台协希望能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担当历史使命,拥护和支持“九二共识”,筑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更好的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

  玉林市台协会长杨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提升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的“新四通”主张,充分体现了对台湾现实情况和社情民意的深入了解,对台湾同胞的关心关怀,必将得到广大台湾同胞热烈欢迎和衷心拥护。

  台资企业广西两岸红现代农业开发公司董事长庄久毅,回忆起1月2日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习总书记听讲的情形,他说,习总书记讲话给了台湾同胞一份真挚的礼物,每一字每一句都值得台湾同胞认真研读、细细推敲。两岸和平统一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台湾未来的前途就是和平统一,希望所有台胞一起搭上两岸和平统一的列车。

  “我在广西任教一年多,对这里充满憧憬和希望,”广西师范大学台籍教师王孟筠说,过去一年很多台湾青年看好广西的发展前景,带着梦想纷纷到广西各个大学就职,希望各位朋友和新入职的台籍教师,爱上广西这个美丽的大家庭,未来携手努力,共同在这里筑梦踏实。

  刚到广西大学的台生蔡承翰谈及第一次独自一人在外求学的日子,他表示,同学们都很热情,彼此相处十分融洽,还办理了居民居住证,享受到很多便利措施,大陆对台湾同胞就像是一家人一样,两岸一家亲需要我们共同维护。

  广西台胞台属联谊会秘书长陈元姮表示,定居南宁37年,见证了改革开放的历程,更时刻准备着见证两岸统一的历史时刻。

  当天,在桂台商台胞台属代表齐聚,共同参加2019年新春联谊会。各种节目精彩纷呈,有极具苗族风情的演唱《假如你是一朵花》和壮族民歌《夜歌圩》,也有台籍教师叶修文博士表演武术《南拳》。南宁市台办和台协演唱《我们都是一家人》,引得全场欢呼。一首诗歌《2019,我们来了》朗诵,带领观众回顾2018,走进充满希望的2019。广西台办全体干部职工共唱《兄弟姐妹一起来》,现场观众随伴奏一起唱响,还拿起手机记录下着美好的一刻。(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