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青年同传中华文化 第七届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在沈开营

2019年01月18日 15:0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七届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在沈开营。(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沈阳讯 1月16日,为增进台湾青年对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了解,加深对两岸同种、同族、同根的认同感,以“同传中华文化,共享沈阳振兴”为主题,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主办,沈阳市台办承办,沈阳大学协办的“第七届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开营仪式如期举行。来自台湾22所大学的80余名师生及相关在台就读的沈阳籍陆生、沈阳大学的志愿者共110余人在沈相聚,将共同度过难忘的8天研习营生活。

  开营仪式由市台办副主任朱军主持,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秘书长马国樑、沈阳市台办副主任王莉、沈阳大学副校长王晓初分别致辞,表达了对各位同学的深情厚谊和殷切希望。辽宁省台办副巡视员马戈向学生代表授予了研习营营旗。

  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指出,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两岸青年要勇担重任、团结友爱、携手打拼。此次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旨在以中华文化为纽带,促进两岸民间文化交流与沟通,增进两岸青年之间的了解,为两岸青年创造更多机会、更好条件,实现“融合共享”,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据悉,本次活动将为两岸青年提供一个良好的文化交流、增进认同、加深感情的平台。研习营活动自14日开始至22日结束,在此期间学生们还将参访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沈阳故宫博物院,参观玖伍文化城、华晨宝马铁西工厂,游览名胜古迹,走进沈阳学生家庭等活动。(中国台湾网沈阳市台办通讯员 宋长辉)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秘书长马国樑致辞。(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沈阳市台办副主任王莉致辞。(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辽宁省台办副巡视员马戈向研习营学生代表授予营旗。(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开营仪式现场。(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