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梅江台创园召开2019年台资企业代表迎春座谈会

2019年01月16日 13: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梅江台创园召开2019年台资企业代表迎春座谈会。(图片来源:梅江台创园管委会)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梅州讯 为进一步促进梅江台创园建设发展,密切与园区企业尤其是台资企业的互动交流,增进感情,2019年1月11日,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台创园召开了台资企业代表迎春座谈会。梅州市台办孔国泉副主任、梅江区台办黄媛主任、台创园台资企业代表以及台创园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等20多人参加。会议由台创园管委会主任林峰主持。

  首先,由林锋主任通报了2018年台创园建设情况及2019年园区发展工作计划。随后,参会台资企业代表围绕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谈了思考和感受,分享了企业发展的好思路和好做法,提出了对园区规划建设和台创园管委会监督、管理、服务等职能的意见建议,表达了两岸和平统一会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美好的愿景。张碧桃、陈周利、陈建森等台商纷纷表示,要以梅州为家,扎根梅州,在中央和地方惠台政策利好大形势下鼓足干劲、加快发展,依托台办、台创园平台抱团发展,让台湾名优果蔬品牌树起来、走出去。

台商张碧桃发言。(图片来源:梅江台创园管委会)

  区台办主任黄媛对深化梅台互动交流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市台办副主任孔国泉对台创园过去一年的对台农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如何进一步加强梅台农业交流合作,他强调,一是感谢台商、台农对梅州经济作出的积极贡献。今后,台商、台农要更多与台办、台创园沟通联系,更多引进台湾先进农业技术,引进台湾名优果蔬苗木,实现互惠共赢发展。二是台创园管委会要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政策,深化梅台两岸交往合作,大力支持园区企业尤其是台资企业持续发展。三是市、区台办会认真细致为台商、台农们做好服务工作,让更多台资企业落户梅州,促进台资企业越办越好。

  最后,林峰表示,梅江台创园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宣传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争取更多扶持政策和扶持项目,聚力对台农业工作,聚神园区企业加快建设,卯足干劲推进园区融合发展,优化作风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更加密切与企业尤其是台商、台农的沟通联系,努力帮扶园区企业发挥特色优势、补齐发展短板、找寻着力点、选准突破口,促进产业规模化、品牌化、效益化发展,奋力开创梅江台创园工作新格局,提升台创园品牌新高度。(中国台湾网广东台办梅江台创园管委会通讯员 杨丽君)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