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川台胞热议习近平重要讲话:坚定在川追梦、筑梦和圆梦信心

2019年01月04日 19:5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4日成都讯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1月2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引起在川台胞台商热烈反响,引发他们强烈情感共鸣,纷纷表示,讲话让台胞吃下“定心丸”,更加坚定他们在川追梦、筑梦和圆梦的信心。

  台胞吃下“定心丸” 做四川发展的贡献者与获益人

  1979年元旦,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向台湾同胞释出善意,打破和消融了两岸长期隔绝的状况,让台湾同胞有机会来大陆投资兴业,参与大陆的改革开放,分享大陆的发展机遇。

  成都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徐大伟回忆起这段历史仍激动不已。自90年代开始,台商来四川发展20多年,见证了四川从经济相对滞后的农业大省,逐步成为了工业发达、商业鼎盛、经济繁荣的经济强省,成为台商投资西部首选地区,以及台湾青年追梦、筑梦、圆梦的热土。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再次给台湾同胞尤其是台湾青年来大陆生活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也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必将鼓励更多台湾青年以更加饱满的热忱来大陆分享经济腾飞的机遇,在民族复兴的大潮中追梦、筑梦、圆梦。

  在德阳投资兴业已10多年,台商德阳市台协会会长、德阳帛汉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詠民表示,每天都能感受到这里正发生着日新月异地变化。这些年,当地政府为推动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采取了诸多务实举措。特别是今年颁布实施的“31条措施”“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和“川台70条”,让越来越多台湾同胞充分感受到四川宜人宜居宜业,很多台商及他们的子女,台湾青年都愿意留在大陆,来到四川投资、生活、学习。目前,他也计划在德阳扩大投资规模,为德阳发展、德台合作作出贡献。

  “有强大祖国做依靠,台湾同胞的民生福祉会更好,发展空间会更大。”习总书记这句话让德阳市台协会副会长、四川乔登美语培训事业机构执行董事张严文感触颇深。他回忆在德阳投资创业的历程,1所乔登美语培训机构、创立乔丹幼儿园品牌、2所乔登美语培训机构、2家直营幼儿园、10家加盟学校……慢慢地,他的事业在德阳成长、发展壮大。他分析道,自己能创业成功主要得益于大陆始终为台湾同胞谋福祉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关于未来两岸融合发展的新措施,更加坚定他继续投身大陆,在这里投资发展的信心。

  台青勇于追梦 四川是“梦开始的地方”

  “我到大陆就是来追梦”。2016年,华灿工场合伙人兼总经理、台湾中华青年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李伟国到大陆就业、创业,他最终选择到四川成都开启梦之旅。他表示,四川有自己追梦的土壤,四川发展速度快,创业成本低、人才资源丰富,有很多适合青年发展的机遇。成都,作为新一线城市发展最火的地方之一,他觉得“到成都真的大有可为”。

  2018年年底,李伟国受邀到人民大会堂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李伟国表示,习近平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言犹在耳。新年伊始,他再次认真聆听习总书记《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他称,习总书记每次讲话都展现对台湾同胞的关心,特别习总书记讲到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两岸青年要携手去追梦逐梦圆梦,让他深受鼓舞。

  “历史不能选择,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总经理郭弘扬2日收看纪念会实况时,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让他倍感振奋。每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事情就总有干成的那一天。他表示,这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使命与责任,真心期待两岸能早日和平统一。到那时,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创园成为台青“梦开始的地方”。(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