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省台办专题学习习近平对台重要讲话

2019年01月04日 18:3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4日杭州讯 1月2日上午10时,《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北京举行。浙江省台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大会实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

  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和平统一方针实施以来两岸关系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感到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而努力奋斗。 

  在专题学习会上,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积极务实、饱含深情,全面回顾了两岸关系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全面阐述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科学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对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省台办主任庄跃成在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是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讲话,体现了五方面特点:一是有很高的政治站位,把对台工作放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中去审视和推进,强调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终结。二是有很强的自信,讲话强调中国人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势力干涉。三是有很明确的方案,再次明确“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提出要探索“两制”台湾方案和深化融合发展的制度性安排。四是有很深的诚意,习总书记对尊重台湾同胞的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保障台湾同胞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等给予庄严承诺,申明两岸的事是两岸同胞的家里事,强调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五是有很浓的情感,讲求两岸相互理解,增进互信认同,秉持同胞情、同理心,突出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号召台胞积极参与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正义事业中来,呼吁两岸青年共同为开创两岸的美好未来而努力。 

  近期,省台办还将举行专题座谈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认真落实到下一步对台工作谋划中去。(中国台湾网、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