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玉林各界热议习近平对台重要讲话

2019年01月04日 16:4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4日玉林讯 1月2日上午10时,《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广西玉林市台办干部职工与台商台胞收看纪念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在玉台商台胞、玉林师范学院的台籍教授纷纷发表感言。

  玉台携手推动民族复兴,实现和平统一目标 

  玉林市台办主任杨海洁表示,习总书记提出的5项政策主张,将成为引领新时代对台工作和祖国统一大业的纲领性文件。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娘家人的情怀为台湾同胞服务,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玉林市台协会会长杨铿表示,4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进行了不懈努力,对在大陆生活、经商、工作的台湾同胞,实施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措施,助力台胞在陆发展和生活,为台胞办实事、解难事,让在陆的台商台胞与台属深感幸福,获得感十足。

  “两岸都是中国人,既同根又同源,没有理由再对立下去。”杨铿希望两岸同胞同舟共济、共同努力,早日实现《告台湾同胞书》中的主张,复兴中华,完成统一,为后代子孙的美好未来与幸福生活做出积极贡献。

  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探索“两制”台湾方案 

  在玉林师院任教的陈炯豪博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会上提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份,从历史上、法理上都是无法改变的。相较以往的“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语气上、态度上、实质上让更多台胞感受到大陆对于台湾的和平友善。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出,大陆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然而武力并非是针对台湾民众,而是针对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因此对于拥护一个中国原则、尊重“九二共识”的台湾人民而言,不必惧怕。

  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陈炯豪印象最深刻的是讲话中提到的两岸共同探索“两制”。“邀请两岸各政党、各界别推举代表性人士,就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开展广泛深入的民主协商,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达成制度性安排”。他认为这段话充分展示中共中央对于台湾同胞的友善态度,“两制”并非由大陆地区单向制订好方案后,台湾人民没有发言的空间,只能片面接受。

  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实现同胞心灵契合 

  在玉林创业的台青郑志威表示,虽说他在玉林创业时间不长,但是享受到了大陆对台青创业的许多优惠政策、便利措施。他希望更多的台湾青年朋友到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唯有多了解、多沟通才知道相互的好。”在玉林师院任教的叶品宏博士表示,和平繁荣是两岸同胞共同愿景,持续推动两岸同胞交流交往,让台湾同胞了解大陆发展现状和机遇,充分感受到两岸同胞间的亲情,相信和平统一是水到渠成的。两岸同胞携手共创富强祖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台湾网玉林市台办通讯员 曾玉红)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