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 进一步深化皖台各领域交流合作

2019年01月04日 15: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4日合肥讯 1月2日,安徽省台办召开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进行热烈讨论。省台办主任刘泉主持会议,副主任汪泗淇、苏青和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十八大以来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的系统集成和丰富创新,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讲话从民族大义、历史大势和人民立场出发,全面总结了两岸关系70年来发展历程历史性变化和突破性进展,提出了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贯穿了既往开来的创新思想,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统一的必然趋势,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刘泉在讨论中指出,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喜迎七十华诞的重要时刻、在新时代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大背景下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推进两岸和平统一的宣言书和路线图,是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刘泉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铭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安徽省对台工作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全面贯彻执行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对台工作重要部署结合起来,谋细谋实工作重点,进一步深化皖台各领域交流合作,积极推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促进皖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和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做出新贡献。(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