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台籍博士:两岸同胞优势互补 实现人才和资源双重对接

2019年01月04日 11:1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4日百色讯 “发展需要培养人才、留住人才。”目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学院工作的台籍博士章国威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上表示,大陆各种资源充沛,只因桂台两地发展历史不同,各有所长,两岸同胞应优势互补,共同学习。

  1月2日上午10时,百色学院的台籍教师共同收看了《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召开座谈会,学习讨论讲话内容。

  章国威认为,目前,百色学院计划创建“产学研教学中心”,打造百色特色“芒果系类产品”,开展“休闲伴手礼”研发。这些不仅能带领大学生创业,还能吸引更多台胞、台青到百色市就业、学习。

  百色学院台籍博士杨建基认为,在大陆生活多年,深刻感受到中华文化精髓是保留在大陆的,感谢国家政策的支持、大陆对台胞的认可,才有机会与大陆同胞一起工作。随着国家对扶贫力度的加大,需要尽快整合资源、集合力量,实现人才和资源的双重对接,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国台湾网百色市台办通讯员 万青平)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