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两岸直接通邮十周年活动在北京举行

2018年12月15日 17:3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91岁的在京老台胞郑坚先生观看2008年12月15日北京青年报头版头条信息《两岸跨入“三通”时代》。报刊上的照片是他在海峡两岸直接通邮仪式上向邮政信筒投下的两岸第一封直邮的信件那一值得纪念的瞬间。(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15日北京讯 (记者 郜利敏)2008年12月15日,在京台胞郑坚在海峡两岸直接通邮仪式上向邮政信筒投下了一封寄给台湾胞妹的家书。此信作为两岸同胞直接通邮的第一封信件,标致着海峡两岸实现了全面、直接、双向通邮。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91岁郑坚先生在纪念两岸通邮十周年活动现场回忆了这段难忘的经历。他激动地表示,两岸直接通邮让隔绝了30年的两岸亲人终于取得了直接联系,推动了两岸亲情融合。

  2018年12月15日,“鸿雁架桥梁·尺素传真情——纪念两岸‘三通’之通邮十周年”活动12月15日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活动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和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市分公司联合主办,通过发行两岸通邮十周年纪念邮票和邮封、举行海峡两岸通邮历史展览等纪念活动和邮史展览讲述两岸通邮历史故事,娓娓道来浓浓的两岸亲情,纪念两岸通邮十周年。

  为了纪念这一重要时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特发行《两岸通邮十周年》纪念邮票和首日封。邮票以数字“10”为基本构图造型,体现10周年的概念。其中活用了明月、黄帝陵、北京鸟巢、日月潭和台北101大楼等可以突出两岸鲜明特征的元素,而和平鸽、飞机和货轮则代表了通邮、通航和通商。邮票的设计表达了两岸将朝着和平发展努力、共同增进同胞福祉的美好愿望。

  北京市台联会长高峰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两岸通邮史是两岸关系发展的真实写照,通邮路曲折艰辛,实现全面、直接、双向通邮来之不易。未来,北京市台联还将深挖两岸通邮历史的珍贵资料,举办展览,让两岸同胞通过两岸通邮史逐步认同两岸同根同源、一脉相承的历史事实。他希望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化融合发展,凝聚共识,促进心灵契合。

  据悉,两岸通邮历史展览将持续10天。(完)

  

   活动现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特发行《两岸通邮十周年》纪念邮票和首日封。(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两岸通邮十周年》纪念邮票和首日封。(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活动现场,郑坚回忆10年前在北京举办的两岸直接通邮仪式上将第一封家书寄往台湾的情景。郑坚之子徐波在现场展示了第一封家书的邮封和当时的新闻头条报纸。(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北京市台联会长高峰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东城区分公司总经理贾军林致辞。(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郑坚在两岸通邮十周年纪念邮票和邮封签字留念。(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参观者参观海峡两岸通邮历史展览。(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参观者参观海峡两岸通邮历史展览。(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摄)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