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月亮城杯”2018扬州·台湾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18年12月10日 11:0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0日扬州讯 12月8日,由江苏扬州市委宣传部、市台办、邗江区人民政府、市文广新局、市双创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台湾财团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会、扬州沈春池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邗江区服务业发展局承办,台湾包装设计协会、象艺创意有限公司协办的“月亮城杯”2018扬州·台湾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扬州京华城Rmall中庭盛大举行。省台办副巡视员屠新,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龙,副市长余珽,市台办主任平志明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整体赛程超过7个月,在台湾进行了20多场推介会,吸引了两岸的高校在校生、设计工作者和企业热情参与,共征集到设计作品近600件,涌现出了一批新鲜、有趣、市场潜力大的优秀作品,在海峡两岸反响强烈。 

  典礼现场,共颁出明月奖金奖5名、银奖10名、铜奖20名,以及“创意新秀奖”10名。现场《琼花之匙》、《扬州风格笔记本》、《扬州印象绿扬春伴手礼》、《琼花簇》等4件获奖作品和扬州在地企业进行了签约,随后将会对这些作品进行落地转化,量产推广。 

  姜龙表示,本次大赛以“情系宝岛·醉美扬州”为主题,是扬州首次和台湾地区共同举办的文创赛事。大赛的举办,让扬州文化在海峡两岸得到了更具象化的传播,擦亮了扬州文化的城市名片;让宝岛台湾的设计力量与大陆地区的巨大市场有了一次“亲密接触”,打响了“台湾文创”的业界品牌;让扬台文化产业有了一次精彩的碰撞,为扬台交流合作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大赛特别设置了成果转化奖、企业孵化奖,市双创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给予重点支持,就是希望更多的好作品、新作品能够在扬州落地生根,更多的设计师、创作者能够在扬州创业兴业,更多的新企业、新业态为扬州的文创产业发展添砖加瓦、增添动力。期待以本次大赛为土壤,扬台“合作之树”能够结出更丰硕的文创果实。(扬州市台办 吴夏颖)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