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工商界代表人士赴毕节市开展交流活动

2018年11月22日 13: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2日毕节讯 11月12日至15日,台湾自强基金会董事长卢昆瑞等台湾工商界代表人士参访团一行29人赴毕节市开展考察交流。

  活动期间,参访团一行先后考察了金海湖新区双百城市规划馆,毕节市工业园区贵州时骏、西南锂谷及七星关区工业园区明钧玻璃、服装、LED灯等企业;考察了威宁县工业园区雪榕食用菌生产、马铃薯加工及种薯培育基地和马铃薯博物馆;考察了织金洞地质博物馆岩溶地貌、妥倮苗族蜡染刺绣基地。

  11月13日,在七星关区召开“台湾工商界代表人士赴毕节考察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毕节市工委主委秦天志出席并主持会议。会上,秦天志致欢迎辞并介绍毕节试验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台湾考察团团长、台湾自强基金会董事长卢昆瑞先生介绍考察团情况,市投促局介绍毕节投资环境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随后召开分组座谈会,在智慧健康+智慧城乡(农业)专题座谈会上,市卫计委介绍了毕节卫生与健康产业情况、市住建局领导介绍毕节城乡建设情况,参访团嘉宾刘炳中、刘方正、陈健章、苏桓平、李庆辉、徐翊志分别围绕智慧健康、智慧城乡农业作主题发言,就毕节市卫生健康和城乡农业发展提出有益的和建议,并就推进毕台两地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提出了一些良好的思路。在扶贫教育专题座谈会上,市扶贫办和教育局分别介绍了毕节教育扶贫情况,参访团嘉宾叶宏伟、张书嘉、林宗贤、廖立纬分别围绕扶贫教育作主题发言,分享了台湾教育经验及理念,并就如何推进毕节市教育领域的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建议。

  该交流考察活动系毕节市组织申报、国台办立项的对台重点交流项目,活动以“加强毕台工商交流,增进两地同胞情谊”为主题。在参观考察及交流座谈中,参访团一行深入地了解了毕节市产业发展、生态建设、民族文化、旅游资源等,通过交流参访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台湾同胞对大陆发展特别是毕节市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认识,感受到了毕节浓郁民族风情和“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的优美风光,分享两地发展经验,密切两地交流互动,增进发展共识,推动工商合作。(中国台湾网、毕节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