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省台办组织开展“贴心服务助台企”活动

2018年11月19日 13: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安徽省台办组织开展“贴心服务助台企”活动。(图片来源:安徽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19日合肥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国家“31条”和安徽省“55条”惠台措施贯彻落实,10月30日至11月8日,安徽省台办会同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环保厅、省高院、省科技厅和合肥海关等8家省台商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深入合肥、马鞍山、宣城、蚌埠、淮北等5市开展“贴心服务助台企”活动,共走访台资企业20余家,发放宣传材料230余册,召开5场座谈会,与57位台商和台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互动,累计征求意见、建议和现场解答咨询50余条。

  紧扣热点,突出宣介惠台政策。为有效帮助广大在皖台商台胞及时了解国家和安徽省,相继出台的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系列惠台政策和措施,分享安徽省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红利”。活动期间,安徽省台办精心编印了《“贴心服务助台企”活动资料汇编》,将国台办、国家发改委《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省台办、省发改委《关于促进皖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等相关内容纳入其中,并及时发放到台商和台胞手中。活动中省台办等相关省直单位向台商台胞精度解读了有关政策精神,突出宣传了各级政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鼓励吸引广大台胞来皖创业、就业、学习、生活的政策措施;耐心细致地解疑释惑,使台商台胞倍受鼓舞,充分感受到了“两岸一家亲”的关切和情怀,更加坚定了拥抱新时代、抓住新机遇、获得新发展的信心。

  注重实效,着力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在此次活动中,省台办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联系会议有关成员单位的优势,及时帮助台商台胞解决具体问题。如,协调解决了合肥台商代表提出的有关台企员工社保卡办理时间较长、马鞍山台胞关于使用居住证乘车等具体便利措施细节、以及宣城台企代表提出的进口旧车车架报关等具体困难和疑问,参加活动的台商台企负责人表示,省台办服务活动“有干货、有诚心、接地气、重帮扶”活动展现的高效服务深感满意。

  精益求精,认真听取和吸纳意见建议。此次“贴心服务助台企”活动中,台商台企负责人畅所欲言,积极表达诉求,有的放矢提出意见和建议。省台办和参加活动的省直各单位相关人员全程记录,对出台政策已明确的问题,现场进行精细解答和说明,对一些条件尚未成熟或政策尚未明确表述的诉求和问题进行耐心解释,真正让台商感受到建言有人听、意见受尊重。同时,活动还积极推广服务台商台企先进典型,对蚌埠市台办和固镇县台湾工业园重视支持台企发展的经验和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将认真总结,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广,以点促面,推动安徽省台资企业健康发展。(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通讯员 衡治坤)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