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海峡两岸(襄阳)电博会开幕 参访台商超200人

2018年11月08日 08:2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首届海峡两岸(襄阳)电博会举行开幕式。(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襄阳讯 (记者 王莉婷)11月7日,以“科技创新 智慧生活 两岸携手 共享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海峡两岸(襄阳)电子信息博览会(以下简称电博会)正式开幕。湖北省台办副主任徐元宏、襄阳市政协主席岳兴平、台湾电电公会副理事长郑富雄等省市领导及海峡两岸嘉宾出席盛会。襄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诗主持开慕式。

  徐元宏简要介绍了湖北省的经济发展情况,并就湖北省在“31条惠台措施”基础上,针对台企出台的具体实施意见做了重点讲述。他称湖北省财政每年会拿出4000多万元支持台企在鄂发展,希望来参加此次襄阳电博会的嘉宾,能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共同推动鄂台两地经济深度融合。

  岳兴平表示,举行此次盛会,是顺应当今世界技术革命所带来的大变革、大调整和大机遇。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海峡两岸更多的项目连接起来,把襄阳建成一座投资回报率越来越高的城市,他相信通过举办这次博览会,襄阳将变成科技创新的展示平台,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科技发展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郑富雄称,台湾电电公会是最早驻点大陆的台湾工商团体,见证了两岸经贸发展的经济崛起。希望参加本届襄阳电博会的台湾企业能借助这个平台,促进两岸电子信息产业的技术交流和商业合作。

  据介绍,本届电博会是襄阳举办的首次海峡两岸大型展会,共邀请台湾电电公会理监事团、公会会员团、智慧生活暨大健康团等6个经贸考察团,约两百名台商前来参会。展会规划布置了智慧电子、工业节能储能、汽车电子、智慧生活暨大健康4大个主题馆,设“汽车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电子信息技术、机器人及智能装备、资通讯及云端应用、智慧生活及消费电子”五大专业展区,同时设置“名品汇·台湾风情”非专业展区。本届襄阳电博会还配套举办“新能源汽车及汽车电子产业论坛”和“智慧生活暨大健康论坛”两大论坛,及两场产业对接会,促进两岸经贸合作。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台湾嘉宾进行了巡馆。在馆内,记者注意到湖北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负责人正向两名台商介绍其公司产品。经了解,该负责人同样来自台湾,已经在湖北安家兴业。他称,其公司研发的新能源汽车充电产品具有一定的技术优势,目前已与欧洲众多企业建立合作。并在他的牵引下,公司与台湾裕隆汽车签订了合作项目。他说,新能源汽车产业具有广阔前景,而两岸在这方面各有优势,应该深化交流,共谋发展。(完)

与会领导和嘉宾巡馆。(中国台湾网 王莉婷 摄)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