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州联合阿里巴巴首次举办两岸青年创客大赛

2018年11月05日 13:1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5日温州讯 11月2日,2018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新大赛两岸专场在温州举办。活动由温州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市台办与阿里巴巴创新中心主办,世界温商发展服务中心、浙商银行温州分行、温州市股权投资协会、奥迦特产业基金共同协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台湾大学等两岸知名高校的台湾博士、硕士青年,将携带创业项目来温进行一场创享盛宴。

  本次大赛有20个创新项目参赛,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大健康、智能制造、新材料、互联网+等。项目展示分为路演和“极速路演”两类,每类各10个,路演项目每个10分钟 ,“极速路演”项目每个3分钟,采用“路演展示”+“现场答辩与专家点评”模式进行。

  活动现场,各创业团队代表在台上热情呈现了他们的项目作品,围绕项目概要、市场分析、营销策略、实施计划等方面全方位介绍创业项目。评委专家团队则根据项目可行性、未来发展性等同各参赛选手进行现场答辩,考验选手们的应变能力、领导能力等,并提出富有针对性的创业指导意见。现场思维火花不断激荡与碰撞,精彩纷呈。大赛最终决出艾柏特量子智能机器人及AIoT(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结合)教育项目和顾嘉科技数字化社区服务平台项目获得冠军,盛唐车用智能管家项目和祈初育养医护合一幼教中心项目获得亚军,四个项目将进入11月中旬在杭州举办的2018年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决赛。另外,水马科技水净化新材料项目获得最具投资价值项目。

  据悉,参加大赛的35名台湾青年学历层级高,他们来自两岸知名高校硕士以上学历,其中博士、博士后有14人,携带的22个项目都有在温州落地发展的意愿。在当天上午举办的2018 温州民营企业人才项目交流大会上,艾柏特量子智能机器人等7个台湾地区项目与温州7家企业意向签约;在台湾地区专场对接会上,35名台湾青年与参会嘉宾及温州企事业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据初步统计,在2小时不到时间里,台湾地区专场的咨询量就达到100多人次,有39家企事业单位对创新项目有意向、51家用人单位与台青人才进行了深度对接,有望达成合作。

  本次活动旨在支持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和引进台湾人才及创新项目,推动两岸深化产业人才合作、实现创新发展,增强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动力,共建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人才生态。引入阿里巴巴创客大赛全球创新大赛体制,并以台湾专场形式开展两岸青年创业创新赛和创业项目展示,加强了新时代温州与台湾创新合作,有效推动两岸深化产业人才合作,实现两岸经济融合发展。(中国台湾网温州市台办通讯员 郑海新)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