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文化创意成果展在洛阳开幕

2018年10月30日 17:4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峡两岸文化创意成果展在洛阳开幕。(图片来源:洛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30日洛阳讯 十三朝古都的灿烂文化遇见台湾顶级文化创意,会擦出怎样的火花?10月26日,洛台赋——海峡两岸文化创意成果展在洛阳博物馆开幕,为洛阳市民奉上一场精美的文化盛宴。河南省台办副主任尚润泽,洛阳市领导胡衡庐、娄会峰等参加开幕式。

  该展览由河南省台办、洛阳市政府主办,洛阳市台办、恒生科技园、洛阳创意产业孵化器设计中心承办,以“颂两岸”“歌生活”“吟思路”“咏工艺”为四大展示主题,展示了台湾文创团队为洛阳量身打造的文创成果。

  在“凝视·对望”“技艺·记忆”“设计·城事”“灵光·激荡”“传承·共享”等五个展区,既可欣赏到唐三彩、洛绣、澄泥砚、泥塑、青铜器、佛瓷等洛阳工艺大师的文创新作,也可领略到台湾文创团队专门为洛阳设计的文创精品。

  据悉,本次展览汲取了千年帝都历史精魂中的洛阳元素,展示了洛台两地文创大师们多年的合作成果,吸引了两岸众多青年文创者的积极参与,总计4万余名观众参观,对加强洛台两地的文化交流和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中国台湾网、洛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