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北黄陂同乡会欢度重阳节

2018年10月19日 15: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黄陂同乡会欢度重阳节。(图片来源:武汉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台北讯 10月16日,台湾牙科专家彭志纲博士给家乡老友裴高才发来微信:“今天,台北黄陂同乡会陈达康理事长赠我一套先生的大作《无陂不成镇》,让我度过了一个文化寻根的重阳节!”

  重阳节是海内外中国人敬老的传统节日,台北市黄陂同乡会每年在重阳前后都要为乡亲举行敬老助老活动。陈达康理事长接任后,考虑到一批耄耋老人行动不便不能还乡,为了给他们解乡愁,特订购了100套家乡人文读本《无陂不成镇》(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8年5月出版),并于今年9月返乡颁发奖学金时带回台北。今年重阳节前夕,黄陂同乡会在台北举办欢度重阳节茶话会,与十位八旬以上的老人一起欢庆佳节,席间赠书、咏诗、献歌,向两位九十大寿的老者陈华山、郑秀芬赠送寿联,其乐融融。陈华山先生接到赠书后高兴地说:“今岁重阳乐悠悠,《无陂不成镇》帮我解乡愁!”

  《无陂不成镇》由黄陂籍作家裴高才撰著,分上下两册。上册从文化的视角解读了“无陂不成镇”文化现象的来龙去脉,下册则是古今中外百名黄陂名流人士的群像传,其中收录有台湾著名教育家余家菊、余传韬父子,童启祥、童中仪父女等十余位知名黄陂籍台胞。该书出版以来受到海内外黄陂人的纷纷好评。(中国台湾网武汉市台办通讯员 李环)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