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600多名信众到福建泉州进香谒祖

2018年10月18日 15: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地信众共同进香。(泉州市台办供图 林劲峰摄)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讯 15日下午,台湾云林县麦寮拱范宫主任委员张克中率包括基隆、彰化、新北等地的45个宫庙共600多名信众,前来泉州天后宫、富美宫进香谒祖。

  进香团一行统一头戴庙帽、身着庙服,从泉州江滨路义全街口出发,沿着义全街、中山南路巡游绕境,先后抵达泉州天后宫、泉州富美宫举行进香谒祖仪式。巡游绕境过程中,台湾各宫庙的主任委员手执横幅走在队伍前列,信众或手执绣旗、或捧着妈祖神像随团进香,进香队伍中还有大锣、哨角队及“千里眼”“顺风耳”等,护卫分灵妈祖。

  在泉州天后宫,进香团依传统礼仪举行进香谒祖仪式:先诵祭文,然后由各宫庙组委代表向妈祖呈花、果、帛三献礼,两岸信众行三鞠躬礼,共同祈福。云林县麦寮拱范宫顾问团副团长黄耀南表示,进香谒祖是一种传承、延续,让年轻一代也能够通过进香,加深对妈祖文化的认识,加深对大陆的了解。泉台两地地缘相近,血缘相亲,神缘相承,妈祖信仰作为联结两岸信众感情的桥梁与纽带,正是海峡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真实写照。

  泉州天后宫是目前大陆建筑年代最早、规格最高、保存最完好、衍播妈祖信仰最广泛的宫庙之一,在台湾就有500余座分炉,在台湾信众心目中具有无可取代的地位。今年以来,泉州天后宫已经迎来上百个台湾进香团,逾十万名台湾信众进香谒祖。(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台湾各宫庙妈祖神像驻驾泉州天后宫。(泉州市台办供图 林劲峰摄)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