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青年创意创业对接交流会和第六届两岸创意民宿产业发展论坛在杭州举行

2018年09月30日 18: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讯 近日,由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暨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主办的“2018杭州—台湾‘创意对话创意’暨两岸青年创意创业对接交流会”和“第六届两岸创意民宿产业发展论坛”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举行。两岸工商界、文化教育界、优秀青年等300余位代表参加。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暨文创产业推进小组大陆方召集人张鸿铭,副召集人裘小玲、高乙梁,省台办副主任何永明,台湾方召集人王志刚等出席。 

  杭州创意设计中心系国台办授牌的目前唯一“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实验区”,今年作为杭州文博会的分会场,再次举办两岸青年创意创业对接交流会。四位受邀的两岸青年创业杰出代表围绕青年创意创业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并与现场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两岸小组召集人张鸿铭和王志刚共同授予杭州创意设计中心“两岸青年新一代创业联盟基地”牌,为入驻杭州创意设计中心的中国工业设计领军企业杭州洛可可创新设计有限公司、杭州飞鱼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授予“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实验室”牌。
  同时,杭州文化会展有限公司与台湾商业联合总会、台北工业设计发展协会签订了关于2019杭州文博会及两岸青年展览活动备忘录;杭州喜牛文化有限公司与台湾华梵大学、联众度假集团与台湾艺术经理人协会签订了关于两岸青年创意创业合作备忘录。  
  对接交流会结束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和台湾艺术大学、台湾华梵大学的师生们围绕杭台青年创业环境与政策、两岸创业方向及领域数据、两岸青年创业环境优化等话题,开展了一场学术研讨会。 
  “两岸创意民宿产业发展论坛”以“推动民宿生态演进打造乡村振兴引擎”为主题,重点讨论两岸民宿的当地文化融合和特色化发展。两岸创意民宿行业领军人物、专家学者及相关企业、投资机构代表、民宿运营管理者、有志于“乡村振兴”的社会创业家、对民宿持有浓厚兴趣的青年等嘉宾参加。受邀演讲的五位两岸嘉宾分别各自角度解读了民宿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成功案例,并围绕当前民宿发展的关键点、未来发展方向和对当地产业带来的溢出效应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大陆方小组副召集人高乙梁现场为“民宿学院”揭牌。 
  两岸青年创意创业对接交流会和第六届两岸创意民宿产业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两岸文创机构、企业、青年的互动交流和创业创新提供了更多借鉴,将进一步深化两岸在文创项目对接、文化品牌推广、创意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共赢。(中国台湾网、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