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一家亲”——河南省台办举行2018台胞青年中秋联谊会

2018年09月21日 16: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河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郑州讯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节这个传统节日即将到来之际,河南省台办主任赵宏宇一行来到郑州大学,慰问在豫就读台湾学子,并举行中秋联谊会。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台联、郑州大学有关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活动。

  今年9月1日,郑州大学录取的52位台湾大学生已到校开学,并将在河南度过4年大学生活。即将到来的中秋节成为他们入学后的第一个节日。举办这次中秋联谊会,就是让台湾同学们感受到节日的气息,在河南老家找到归属感,度过一个难忘且有意义的中秋佳节。

河南省台办主任赵宏宇致辞。(图片来源:河南省台办)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联欢会上,河南省台办主任赵宏宇引经据典,为同学们讲述了中秋节的含义。他说,寄情于山水,寄思于明月,中秋月唤起了隐藏在我们内心深处的文化基因,启发了中华民族“天人合一”、追求自然和谐的处世态度,这些都成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南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人文始祖黄帝就出生在河南新郑。汉字的起源、城市的形成、国家的建立等都与河南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八大古都中,河南就占了四个,分别是郑州、开封、洛阳、安阳。河南与台湾渊源深厚,中原文化与台湾文化同源同流、同根同脉,台湾“陈林郑黄”等大姓氏,均起源于河南。

  赵宏宇主任说,各位同学不远千里,从宝岛台湾经过层层考核选拔,来到郑州大学求学,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时间,充分利用在校的每一天,多学知识、多学本领、多交朋友、多长见识。他建议同学们在大学中做好三件事,一是要努力学习,让学习成为人生向前的一大动力;二是要学会做人,让勤奋、善良、勇敢、自强不息等等成为自己的人生标签;三是要广交朋友,多交志同道合、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朋友,让大学生活成为自己人生最难忘的一段时光。

  在随后举行的节目表演环节,同学们分分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台湾学生带来的《宝岛青春歌舞秀》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宣传处联合报道)

节目《宝岛青春歌舞秀》。(图片来源:河南省台办)

节目《最长的电影》。(图片来源:河南省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