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农台商申办居住证热情高,纷纷点赞大陆惠台新政策

2018年09月01日 20: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9月1日上午,漳平市永福镇派出所办证大厅内聚集了很多等待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台商台农。(漳平台创园供图)

  中国台湾网9月1日漳平讯  9月1日是《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天,当天上午,漳平市永福镇派出所办证大厅内人头攒动,在福建龙岩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以下简称“漳平台创园”)创业发展生活的台胞们聚集在大厅内,积极申领居住证。一个上午下来,已有一大批台胞完成了居住证的申领。龙岩市、漳平市两级台办,漳平台创园管委会、永福镇派出所全力为台胞申领居住证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派出所干警、窗口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开辟专门窗口方便台胞办证。

  前来申领居住证的台胞们纷纷为大陆这一惠台新政策、为工作人员热情周到贴心的服务点赞。漳平台创园台商李志鸿对记者表示,台商在大陆发展享受多项的优惠政策,尤其这一次居住证的办理,三项权利、六项公共服务及九项便利,给我们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享受大陆居民同等待遇,可以说是两岸一家亲、血溶于水的真实写照,所以台商百姓都心生欢喜,表示由衷的感谢。

  台商张梓平说,居住证带来的服务和便利涵盖了就业保障、生活教育等多方面,对在大陆就业的台胞帮助尤其大,是一项实实在在的便利政策。我来大陆已经十多年了,在这生活的过程中,居住证未出台之前,出行偶尔会有不便,现在居住证的出台,让解决了这些出行和生活问题,我的小孩子以后来这边发展更便利了,让他们来大陆发展更有底气了。

  台青陈濂丰说,大陆近年来发展进步非常大,目前全家人都在这边生活,居住证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实用,为这项政策点赞。(中国台湾网、漳平台创园联合报道)。

图为正在拍摄证件照的台胞。(漳平台创园供图)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