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办证首日:台胞李政宏办了1号《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2018年09月01日 14:5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上海市青浦区夏阳派出所内等待申办居住证的台胞。(上海市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9月1日上海讯  9月1日上午8时许,上海市青浦区受理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夏阳派出所内已有40余人等候,他们都是想在办证首日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台湾同胞。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李政宏提交居住证申领资料。(上海市台办供图)

  8点30分,在两岸多家媒体记者的见证下,居住在青浦区的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李政宏第一个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办理窗口递交了个人材料,申请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窗口民警仔细审核材料、确认无误后录入信息,随即开出了第一张《证件领取凭证》并告知其证件将于20个工作日内发放。上海第一张台湾居民居住证办理成功。

李政宏领到当天第一张《证件领取凭证》。(上海市台办供图)

  李政宏表示,我今天一大早从家里驱车到这里来,拿到了001号证件。我是上海市首个申请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台胞,其实从之前开始就已经期待。18位号码的居住证的出来给我们台胞在出行、教育、工作等方面带来了很大便利。希望更多的台胞和我一样,早日办理,早享便利。

  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出台,是大陆惠台政策的具体措施之一,引起了台胞的广泛关注和欢迎。

  夏阳派出所办证警官表示,会一如既往为台胞提供办证服务,让台湾同胞享受便利。(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沈静 常志康)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