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全国建筑塑料模板创新与发展研讨会代表参观台湾会馆

2018年08月28日 17:5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全国建筑塑料模板创新与发展研讨会议现场。(北京市台联供图)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北京讯 8月25日,2018全国建筑塑料模板创新与发展研讨会议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全国模板和脚手架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模板脚手架协会、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技术中心主办。国内外知名学者和优秀企业家分别从塑料模板的材料、施工案例等方面系统全面的介绍并探讨了当前塑料模板行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做了精彩发言。中国模板脚手架协会理事长陆贻杰、秘书长高峰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参观了台湾会馆,并观看了《我们的家》主题宣传片。
  台湾会馆史称“全台会馆”,始建于1890年前后,当时主要是台湾赴京赶考举人的居住和联络场所。原来的会馆面积狭小、交通不便、设施陈旧,为满足日益扩大的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在原址对其进行了扩建,由原来的400平方米增加到3800多平方米。在2010年扩建重张仪式上,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亲临并题词,时任北京市委书记刘琪、市长郭金龙也出席仪式并致辞。重张后的会馆集展示、接待、会议、文化体验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成为促进京台交流交往、服务台胞乡亲的 “台胞之家”,在凝聚两岸同胞感情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与会代表参观台湾会馆
   
  与会代表参观台湾会馆
  会议期间适逢台湾会馆正在举办 “弘扬台湾同胞爱国主义精神、携手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雾峰林家历史特展”,与会代表们认真观看了展览。
  会议代表们表示,通过参观会馆,受益匪浅,感触良多,纷纷感慨,一座百年台湾会馆,是近代台湾命运多舛的历史的真实写照,会馆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是两岸有识之士为之付出的心血。大家表示,通过对会场的参观亲身感受到这段历史,认识到实现和平统一是海峡两岸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相信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的统一最终一定会实现。(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联联合报道)
   
  与会代表在台湾会馆门前合影。(北京市台联供图)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