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驻马店市台办、台联帮助台胞子女入学解决实际困难“锦上添花”

2018年08月28日 14:2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印有“两岸一家亲,服务暖人心”的锦旗。(图片来源:驻马店市台办、台联)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驻马店讯 8月26日,河南省驻马店市台办、台联收到台胞王子俊、王乙婷小朋友送来的一面印有“两岸一家亲,服务暖人心”的锦旗和感谢信。

  锦旗背后的故事,还要从5月18日说起。当日,省台办接到台胞王耀崇和陆配刘冬月的求助。他们的两个孩子(王子俊和王乙婷)一直在驻马店市就读小学。但现在居住的房屋面临拆迁,即将小学毕业的台胞王子俊、王乙婷小朋友的初中入学成为难题。省台办第一时间联系驻马店市台办,帮助解决台胞困难。驻马店市台办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及时与驻马店市教体局联系协调解决。

  5月21日,驻马店市台办工作人员就将就近入学结果及注意事项告知刘冬月。她特别感动与惊讶:“你们的办事效率太高了,我们周五上午打的电话,说的情况。你们周一上午就……”

  在随后的跟踪服务中,驻马店市台办、台联的问询与提醒,更是让王耀崇和刘冬月深深感动。

  8月20日,两个孩子顺利到驻马店市地区高中(初中部)报名。

  据悉,随着国台办“31条惠台措施”的颁布和实施,台湾学生在驻马店上学、青年来驻马店投资比往年有了大幅度提高。今年秋季要求在驻马店就读的5名小台胞全部就近入学。“有困难、找台办(联)”——更加深入广大在驻台胞、台属的心,也成了他们遇到困难和困惑时寻求帮助的第一选择。(中国台湾网、驻马店市台办、台联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