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党主席郁慕明:两岸有来有往就是一家亲

2018年08月21日 11:0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新党主席郁慕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图片来源:泉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1日泉州讯 8月17日,第五届海峡两岸(晋江金井·围头)七夕返亲节在福建省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新娘主题园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600多位姻亲代表相聚一堂,度过了一次浪漫的集体“约会”。新党主席郁慕明参加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郁慕明说,“我是台湾人,我从台湾的角度说,是台湾的137个女婿来围头求亲,围头的9位女婿到台湾求亲,大家有来有往就是一家亲。”60年前的8月,“金门炮战”爆发,围头变成战争前线;60年后的8月,晋江向金门供水。“两地从‘炮火’到‘烟火’,从‘冤家’变‘亲家’,基本的原因在于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今天的围头湾,战争的硝烟已然褪尽。围头和金门从‘通货’‘通婚’到‘通水’,实现了民间基层的‘三通’,彼此关系更加密切。”

  自2010年起,晋江突出围头村地域特色和“围头新娘”这一群体特征,每两年举办一届围头七夕返亲节,在传说中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里,让两岸姻亲聚在一起,共度浪漫时刻。至今已有137位“围头新娘”嫁到台湾,9位“台湾新娘”嫁到围头,是大陆与台湾通婚最多的渔村,也成为“两岸一家亲”最鲜活的见证。(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