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市召开惠台《“四宜”措施》新闻发布会

2018年08月08日 19:0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8日南京讯 今天上午,南京市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关于深化来宁台胞宜学宜业宜游宜居服务的若干措施》(简称《“四宜”措施》),并解读重点惠台措施内容。新闻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德生主持,市委台办主任曹劲松、副主任李芬琴,市人社局巡视员周政学,及市发改委、市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曹劲松通报了南京市惠台措施出台背景,并对《“四宜”措施》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说,由市委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厅刚刚颁发的《“四宜”措施》,是南京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等29个部委出台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南京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而制订的一系列具体惠台服务措施。《“四宜”措施》全文75条,分为宜学、宜业、宜游、宜居四个方面,既做到了对“31条惠台措施”的全覆盖,也从在宁台胞台商台生的切身需要出发,制定了具有南京特色的政策措施。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还回答了现场记者提问,详细解释了相关惠台措施的服务内容和具体操作办法。 

  部分驻宁中央媒体,省、市媒体,外宣媒体和网络媒体近30名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中国台湾网南京市台办通讯员 黄海)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