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一带一路”苏台海洋经济交流合作研讨会在江苏连云港举行

2018年07月25日 07: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连云港讯 23日,2018“一带一路”苏台海洋经济交流合作研讨会在连云港举行,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张为、连云港市副市长吴海云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研讨会以“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两岸海洋经济与教育合作”为主题,由江苏省台湾研究中心、淮海工学院、连云港市台办共同举办,连云港市台湾研究会承办,淮海工学院海洋经济与文化平台协办。海峡两岸海洋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省、市台办及海洋渔业系统有关人员,淮海工学院相关学院负责人及骨干,连云港市台湾研究会相关人员及在连台商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 

  会上,江苏省政协常委、省海洋经济协会理事长、省海洋与渔业局原局长汤建鸣,台湾海洋大学校长张清风,淮海工学院校长宁晓明,台湾高雄技术大学副校长俞克维,省社科院经济所所长胡国良等两岸专家学者围绕“推动苏台两地海洋经济与教育合作发展”分别作主旨报告,并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明确,作为大陆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江苏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连云港与台湾之间在海洋经济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和共同的美好愿景,将全面深化连台海洋经济交流合作,培育新优势、打造新亮点,为推动苏台经济社会融合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淮海工学院海洋馆、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等地。(中国台湾网、连云港市台办台胞接待站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