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栽种共同的心愿——苏台青少年共植同根树

2018年07月23日 22: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师生家长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镇江讯(记者 赵苗青)挥锹铲土、扶树固位、提水浇灌…… 21日,近百名江苏镇江和台湾新北师生代表及家长代表在镇江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携手种下同根树,并挂上心愿卡。“这是个难忘的经历,希望有机会再回这里,看到亲手种下的树开花结果。”来自台湾新北市正德中学三年级学生郑安舜说。

  本次镇江行,妈妈李沛珊与郑安舜同行,母子二人分别作为新北市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参与镇江、新北两地教育交流活动。“第一次来到镇江,这里非常美!” 李沛珊告诉记者,“之前已经去过大陆很多城市,每到一个地方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希望有生之年能和孩子们一起走遍大陆各个省市。”

  植树现场,一对爷孙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年纪小小的孙子拿着铁锹奋力培土,“再铲点土”“要浇点水”……年迈的爷爷在旁边为小孙子加油,蔡瀛、赵威爷孙同样来自台湾新北市,爷爷蔡瀛特意向记者解释为什么爷孙俩不同姓,“孩子跟奶奶姓,我岳父就是江苏人,特意带着孩子回江苏看看。他在这里种下一棵树,也代表着印下自己的足迹。等孩子长大回忆起这段旅程,不会忘记这里有一颗自己亲手种下的树。”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植树活动中,镇台青少年携手种下的树苗来自镇江,而他们浇灌的水和所培的土,则是新北教育交流团从台湾空运而来。“这寓意两岸同根同源”,镇江市台办副主任许德华说,“汇水聚情,两岸同胞共植同根树,寄托了两岸一家、携手共进的美好祝愿。”

  “感謝!祝福!两岸一家親!”“祝福我们新北的朋友和鎮江的小朋友們都能開開心心的長大”“祝台湾同胞合家幸福,身体健康”……郁郁葱葱的枝头,挂满了两岸小朋友手写下的心愿卡。“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希望大家铭记并珍惜这段共处的时光,好好地将台湾和大陆的手连在一起。”镇江市江南学校七年一班的朱峰毅在离别前的餐叙上大声讲出了自己的心愿,收获一片掌声。

  据悉,本次两岸共植同根树是第三届“两岸家校联动  携手共助成长”教育交流活动的重要环节,除此之外,还开展了“树人谈”校长论坛、“明理堂”家长交流、两地结对家庭拓展训练和两岸青少年户外“寻礼”夏令营等系列活动。(完)

两岸青少年代表及家长代表携手种下同根树。(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两岸青少年代表及家长代表携手种下同根树。(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两岸青少年代表及家长代表携手种下同根树。(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挂上心愿卡。(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挂上心愿卡。(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蔡瀛、赵威爷孙俩与自己种植的树苗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许下心愿“祝台湾同胞合家幸福,身体健康”。(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许下心愿“祝福我們新北的朋友和鎮江的小朋友們都能開開心心的長大” 。(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许下心愿“感謝!祝福!兩岸一家親!” 。(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