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体育文化搭台龙舟竞技唱戏 海峡两岸共承体育精神

2018年07月23日 09: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高碑店水库开展龙舟竞赛。(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北京讯 (记者 张露露)7月22日,海峡两岸(北京)体育交流会龙舟比赛决赛在高碑店水库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共24支队伍展开200米直道竞赛,角逐最终冠军。

  天气的阴沉消不灭队员们的热情,他们提前热身,蓄势待发。比赛开始,现场传来龙舟竞赛队员们的阵阵呐喊声,伴随着鼓声,他们奋力挥动船桨划向终点。无论是最先到达还是最后到达终点的队伍,他们返程路过观看席时,都会大喊口号,展现队伍的热情与活力。

  来自台湾关渡勇士队的队员汪承彦已有15年划龙舟的经验,比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对今天的比赛信心满满,“昨天有一次差一点点就取得第一名,今天一定要争取第一名。”谈及两岸队伍的竞技状况,他表示,大家私下沟通交流很多,除了赛场上的竞技,自己也会向大陆选手交流学习,讨教划船技艺。

  来自台湾的龙舟竞赛委员林毕宁说,这次赛事处理得很棒, 从赛道布置、规则研究、行政后勤支援等方面,两岸都进行了充分交流和学习。龙舟比赛不仅是技艺之间的对决,也是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他表示,从准备赛事到正式比赛的两个月中,两岸的裁判之间、选手之间都得到了很好的交流。“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可以看到彼此之间的差距在哪里。从入水角度、出发线等细致动作方面,两岸队员也都会做深入交流。”

  “这次活动是两岸体育之间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龙舟分会秘书长林慈洲表示,除了技术层面的互相交流学习,体育精神的传承和交流也贯穿活动始终。他提到,台湾龙舟队队员在比赛归来时都会齐说一句“谢谢裁判!”,这就是一种体育精神,“希望同学们能把这种体育精神文明传承下去,两岸体育界之间互相交流、互相鼓励。”

  以文化搭台,龙舟竞技来唱戏,不管是来自海峡两岸的运动员还是裁判员,他们都希望可以经常举办类似的交流活动,希望在交流中切磋技艺,增进两岸友谊,共同推进龙舟文化的发展。(完)

龙舟队队员们正在做准备动作。(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准备上场的队员。(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北京冬泳俱乐部龙舟队队员。(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龙舟队返程。(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比赛之后的龙舟队队员。(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关渡勇士龙舟队队员汪承彦。(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