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企业家齐聚武汉 探索长江经济带新发展新机遇

2018年07月19日 09: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18日下午,首届海峡两岸长江工商论坛在武汉召开。(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武汉讯(记者 赵苗青) 18日下午,首届海峡两岸长江工商论坛在武汉召开,来自海峡两岸的企业家相聚一堂,围绕“与创新同行、共时代奋进”主题,共议新时代下,两岸合作以及对未来的展望。武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先旺,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胡志强等嘉宾出席论坛。

  周先旺致辞表示,武汉市将全力推动中央和湖北省惠台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一如既往维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让各位企业家在武汉投资放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他诚邀台湾企业家与武汉结成奋斗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加强深化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四个方面的对接合作。

  胡志强致辞表示,武汉地处两江交汇,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发展前景可期。武汉作为台商在大陆投资最密集城市之一,希望继续深化汉台经济合作,让交流成果惠及两岸更多人民。

  在论坛上,两岸企业家从不同侧面畅谈了长江经济带新发展新机遇,宏观全面地分析了台资企业布局趋势,对于台资台企举棋落子,对于武汉做好承接服务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性。

  “我是台湾出生的武汉人,也是台湾出生的台湾人”,武汉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萧永瑞作为扎根武汉十几年的老台商,向大家分享了她对武汉的感知感受。十几年间,萧永瑞见证了许多在汉台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创业历程。她表示,武汉市场广阔,不但拥有“九州通衢”的地理区位优势,还具有丰富的人才储备,为城市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后盾。而作为长江经济带中游地段核心城市,武汉正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希望各位朋友借助台湾周平台,掌握武汉的市场、掌握武汉的脉动、掌握武汉的商机,取得丰厚收获。

  论坛现场,台湾联发科技武汉研发中心项目、纬创软件大陆总部项目、敏实集团电动车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镭崴PCB生产线项目、台湾生物技术研究院项目等7项合作成功签约。

  本次海峡两岸长江工商论坛作为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台湾事务办公室、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武汉市招商局联合承办,台湾《工商时报》参与协办。(完)

武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先旺致辞。(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胡志强致辞。(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武汉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萧永瑞发表主旨演讲。(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论坛现场 7项合作成功签约。(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首届海峡两岸长江工商论坛现场。(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